纯爱奶妈

快餐文学写手

(吐槽君体)室友待我如亲儿,我却想上他

  北舞吴彦祖


  求重码


  本人男,爱好女,颜值5,6分吧,远看金城武近看光头强。小时候学习没搞好现在被逼无奈搞了音乐。室友A少数民族,比我大两岁,颜值10分,想睡他的人能从三里屯排到西直门。不仅颜值过硬专业也过硬,演猫演狗不在话下,芭蕾爵士样样精通。音域宽到能从杨宗纬唱到腾格尔,韧带软的不看脸就是杨丽萍。




  总之一句话,艺术家




  本来我以为像我A这种高岭之花跟我这种学渣也不会有什么交集,毕竟他每天都深沉的一笔,除了对戏基本没什么话。


  事情转机发生在上学期期末,我前面也说了我就是一学渣,吹拉弹唱啥啥不会,舞蹈表演样样不行。排戏的时候别人都开始对词了我走位都整没明白。期末的时候考试范围一发下来,我横看竖看上面分明写着两个字:退学。




  俗话万事开头难不如早放弃,我眼看着及格无望干脆约了一帮社会兄弟喝大酒,结果喝过了门禁,干脆找了家街边网咖待着。说实话我当时的想法是过了这晚就去办休学,北京老子是混不下去了,山东青岛总有老子的人生舞台。




  我抱着这种死猪不怕开水烫,越是学渣我越浪的心态睡了过去,结果睡到一半被人叫醒,睁眼看到A带着我另外两个室友站在我面前,一脸阴沉的看着我。




   我室友高鼻深目,一米八几,往乌漆麻黑的网吧里一站如同城管扫黄,吓得边上几个逃课打游戏的初中生抱着书包直接鼠窜。





  我日天日地的气势消了一半,低着头怂的一比。





  “ 大龙我们打了你二十几个电话,都打不通,嘎子哥怕你出事了,带我们找了你一晚上 ”




  我转头看了一眼电脑上的时间,已经五点半了。




  一种揉杂了愧疚,自责,感激,心疼的复杂情绪涌上心头,鬼使神差,我一把抓住了室友a的手,对他情真意切的鞠了一躬




  “ 爸爸对不起 ” 


  五个字掷地有声





  室友a终于没憋住狂笑,揉着我的脑袋说要有下次你给我当孙子也没用。





  我们回宿舍的时候晨光已经熹微,走在路上的时候我几度很想抽一根,但都忍住了。







  “ 以后我叫你起床练功 ” 宿舍楼下,室友a突然对我说


  “ 啊 ?” 我一下没反应过来


  “ 你挺有天赋的,别浪费了”






  我呆呆得站着,这句突如其来的肯定给我带来了巨大冲击,事实上从来到这所艺术院校以来,被表扬,被肯定,对我来说都成了难得的体验,经过这混乱颓废的一夜,迎接我的竟然是别人的肯定而不是斥责。


  我感觉鼻子有点酸





  “ 别愣着了,烟想抽就抽,看你拿起放下十几次了”





  我在凌晨六点多的北京傻笑,放潮了的黄鹤楼居然抽起来有点甜。







  接下来一直到期末结业的时间,室友a每天都风雨无阻的带我起床,说是带我练功,其实就是给我单独开小灶。不仅关心我的专业还关怀我的生活,他那时候每天晚上都要去后海那边兼职,每次下班前都给我发短信问我夜宵要吃什么。





  一个直男,不图我色,不谋我财,做到这份上,除了想当我爸爸,我想不出其他的解释。





  如果我和我室友能保持这种纯粹的父子关系,这将是一个多么励志向上的故事。但揣测人生的走向往往打脸,父爱居然也有变质的一天。


  起因是这个学期我们专业要排个大戏,我在里面演个gay,有个男朋友是个变装皇后。





  室友a演那个变装皇后





  当时他妆办上的时候我们全班男生倒吸一口凉气,太好看了,我们专业那些真女的没一个脸比他小,腿比他长。所有人看见他都一句话:美女你谁





  这么一个跨越性别的小甜甜每天和我拥抱打啵转圈圈,对我笑的人比花娇。



  不动心我得给自己点一首算什么男人





  我们专业一直走的是体验派表演,讲究人和角色合二为一,那段时间我不知道室友a用了什么方法让自己入戏,整个人都是那个角色的状态,特别的甜,如果说他以前是草原上孤傲的苍鹰,现在就是快乐的小鸟,哦不,他就真的像他演的角色一走样,是个天使。






  这部戏其实我们系之前排过一次,我演的同样的角色,但对戏的是不同的演员,那时候我们这一段总是喜剧效果大于抒情效果,我每次都要用尽毕生所学压抑住自己和自己的直男兄弟互诉衷肠时笑场的冲动。




  当这次排练整个都不一样。





  a对我笑,我心狂跳,a搂我腰,我脸发烧


  我想我已无可救药,接吻的时候都想尖叫







  我这个人,最大的特点就是特别不会藏,排练这段时间,我对室友a的别有用心简直昭然若揭,但我室友不知道是入戏太深还是给我面子,也一直没有挑明。






  这样玩暧昧其实也不失为一个缓兵之技,但我这个人向来有点自毁倾向,喝酒就是要喝醉,熬夜一定要通宵,玩暧昧也一定要把窗户纸捅破。





  所以我们汇报演出最后一场,结尾本该借位的深吻,我头一偏就亲了下去。




  我感受到室友a的僵硬,于是我伸了舌头





  我活了这二十几年,从未对感情如此的困惑,我爱上的,想要亲吻的到底是谁,是Angel吗,可Angel只是一个角色,任何人都可以演Angel,b可以演Angel,c也可以演Angel,但把这个角色拿掉之后呢,我爱上的又是谁?


  我知道看到这里你可能觉得我问的都是废话,没有意义,那就说点有意义的,室友a对Angel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是室友a塑造了Angel还是Angel塑造了室友a。


  我对室友的心动和他对我的父爱有必然联系吗,心动从何处开始,爱情在哪里消失,我在这一刻亲吻的室友还是刚才的室友吗


  是谁爱上了我,而我又爱上了谁?!






  评论区:


  po主最后的问题我选择死亡


  po主你们学校是不是在排rent!


  卧槽zyl你小子搞个音乐居然把自己搞gay了!!!


  我证明!a真的超美,和po站在一起就是标配费翔和顶配雪村


  沙雕脑洞,最后一段玩一下武林外传的梗,应该有后续


   


  

评论(185)

热度(6846)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