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奶妈

快餐文学写手

请回答2009


第二章

说起来我和阿云嘎真正在一起的时间也没有很长。大学四年,我一年用来纠结要不要退学,一年用来纠结自己喜不喜欢他,一年用来纠结他喜不喜欢我,一直到第四年系里排rent的时候演一对,几乎天时地利人和才抓住了校园恋爱的尾巴。




但我们互相拉扯几乎三年,在一起的时间加起来却没超过三个月。




排rent的时候我们整个班都几乎陷入了一种集体性情绪失调,每天超过十二小时的呆在排练室里对戏,争唱段争走位抠动作细节,回到宿舍的时候还要扒录像,好几个女生累的崩溃大哭。高压之下,我的睡眠变得极其的零散,晚上通宵的熬夜让我白天好几次迷迷瞪瞪的在排练室睡着,醒来的时间发现自己躺在阿云嘎腿上,他坐在地板上不发出声音的背台词。我在许多方面都让人震惊的废,但在记台本这件事上却出人意料的天赋异禀,看着阿云嘎的口型,我毫不费力的就知道了他在背Angle 和 Collins初遇 那一 段

“ You Okay,honey....They gonna any money... ”

阿云嘎低着头,念念有词。



我装作没醒,眯着眼睛,他他背的有些磕绊,英语的连音对他而言显得有些困难。平时总是坚毅忧郁的脸上,流露出对他而言极为罕见的,如同小男一般迷茫又有委屈的神色。



落日的金光掉下来,在他全身镶上一层小动物一般的绒毛,让人想要抚摸。




我们专业排练室地理位置欠佳,下午的时候刚好被西晒射到,阿云嘎被反光刺的眯起眼睛。也许是怕这也恼人的日光也扰我清梦,他把我正对着窗户一侧的脸轻轻转到靠他怀里一侧,出于某种恶作剧的心态,他把台词本平摊,悄悄扣在我的脑袋上。



一千只蚂蚁爬进我心里,啃噬着我心脏最柔软的部分。




“ Hey,It is Christmas eve,I m Angel ”

阿云嘎背完了他这一幕的最后一句台词,我的Angel终于告诉了我他的名字。



某种难以明状的悸动驱使我握住了阿云嘎的手,接着阿云嘎念了这一幕Collins的下一句台词



“ Angel...? Indeed,An angel of the first degree ”



虽然由于我侧躺的姿势和脸上台词本的阻碍,我的声音听上去瓮声瓮气的,但我觉得应该也足够诚挚动人

阿云嘎笑着掀开我头上的台词本,对我说:“ 你可终于醒了”



那天是2月4日,立春,东风解冻,蛰虫时振,鱼陟负冰。冬天过去了,It’s the season of love





我和阿云嘎分手之后时常会想,是不是人在一无所有的情况下才能够纯粹而毫无保留的去爱。对Angel和Colins来说,他们只有彼此, 爱就是一切,但对于我和阿云嘎这种普通人,爱却总要被掺杂上各种其他的东西,虚荣,欲念,憎恶,求不得,苦离别。但在我和他排练rent的这一段时间,我们放下一切,现实中的种种不合适都可以忽略不计,爱是唯一燃烧我们的东西。





在后台等化妆的时候一个导演小姑娘找到我,还还叫上了阿云嘎,我对这种场面早已见怪不怪,配合节目组表演一下兄友弟恭一起追梦这种戏码本也不是什么难事,我挨着阿云嘎坐下,笑的相当开怀。



“两位老师很多网友都留言表示像听两位合唱,可以回应一下广大网友的呼声吗”

“ 成啊,我们合唱随便来,我跟你说 ” 阿云嘎看似亲热的搭上我的肩。

“ 那老师 I ‘ll cover you 可以吗 ”



我感觉到阿云嘎搭在我肩膀上的手指抽搐了一下



“ 诶你们现在网友真是优秀啊,什么东西都能给你翻出来,这都你们龙哥和嘎子哥小鲜肉时候唱的歌....”

“ 嘎子哥96年的还是小鲜肉” 在边上化妆的黄子弘凡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吼了一声。


“ 诶就你机灵” 阿云嘎作势要去揍他,“ 后期等一下帮忙剪辑一下啊” 他说着就和黄子弘凡嘻嘻哈哈打成一团。





导演小姑娘识趣的把摄像机对准这一幕,说那嘎老师给我们独唱一个我的老父亲吧

“ 不录了不录了,你们这节目年龄歧视”

阿云嘎语气搞笑,动作夸张,化妆间一时间充斥着快乐的笑声

以一个观众的角度,我觉得这一段剪出来应该颇有综艺效果。





和阿云嘎的合唱最终还是被我们两个一起混了过去,我感到庆幸,又有那么点的怅然若失,I ‘ll cover you这首歌大概承载了我大学时代最甜蜜的部分,但有时候正是回忆过于甜美,才更让人人觉得现实是如此的操蛋。





这首歌最重要的精华部分在于Angel和Collins最后那个吻,那是整幕剧的剧眼和最隽永的休止符。当时我和阿云嘎为了让这个吻看起来尽可能唯美几乎试遍了所有可能的角度,走位,最后敲定的方案是阿云嘎旋转着跳进我怀里,然后我搂紧他,我们在布景的路灯下接吻。





九年过去,回忆依然生动,生动到前段时间rent来上海巡演,我在台上的Angel和Collins互诉衷肠,唱着thousand kiss rent my love的时候,脑子里浮现的居然是嘎子在台上打着圈向我奔来时,翩飞的红色裙角。





最后Angel和Collins吻在一起的时候我在观众席泪流满面,I’ll cover you的歌词如同对我的巨大嘲讽,作为Collins对Angel在这首歌里承诺了无数次的I’ll cover you,作为郑云龙的我一次也没有对阿云嘎做到。

"

评论(82)

热度(158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