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奶妈

快餐文学写手

我磕了室友x我的cp(二)

  * 本章狗头军师刘师傅激情上线


  郑云龙视角


  1


  今天湖南卫视的人又来找我了。


  他们说我真的非常适合声入人心这档节目


  “ 郑老师,我们觉得您就是我们音乐剧王子的不二人选”


  我叹了口气,很想告诉他们,音乐剧这个行业,王子这个词只有一个含义:


  男的


  真的,我们这行,三条腿的猪没有,带个把的王子还不好找。


  有什么值得骄傲的?


  而且在上海这么多年,我越来越懂得私人时间对一名艺术家的重要性,适当的放空,回归简单的生活能让我的内心时刻保持着充盈与喜悦。所以在这个不用上剧的下午,我选择了在公寓的厨房里,精致的杀一条鱼。


  我开了生死对决的BGM,因为刘令飞跟我说,听这个杀鸡特别带感


  杀鱼也应该大同小异


  我跟着节奏手起刀落,砍头去尾,开膛破肚,挖心刎肺


  不多时,这条黑鲢就死的彻彻底底,干干净净,只剩下鱼眼睛散发着诡异的光。


  王子的虚名又算得了什么呢,此刻我是厨房里的世界之王


  2


  节目组和我说阿云嘎也在他们的邀请范围之内


  3


  我觉得其实当王子也挺好的


  4


  仔细研读了节目组给我发的人物定位,我觉得我的人设可能写作王子,读作逼王。


  在这里


  我上扬的嘴角还是精确的四十五度,我抬起的眉梢要刚好过眼窝的三分之一。


  在这里,


  我娴静时如花照水,行动时如柳扶风。我心比比干多一窍,病如西子美三分。我笑起来时优雅,不笑时又矜贵。我不食烟火不懂风月,两串音符就能让我吊着一口仙气在舞台上连飙十九个high C


  个屁嘞


  稍微熟识我的人谁不知道我是个什么逼样,我烟酒均沾无肉不欢,有点沙雕还有点黄暴,喜欢下厨房酷爱表情包,我真的不是什么王子,我只是个唱音乐剧的土味老爹罢廖


  5 


  我有那么有趣的灵魂,你们为什么只关注我的脸!!!


  6


  但如果说塞给我的剧本是勉为其难,塞给阿云嘎的剧本简直就是匪夷所思了


  居然让阿云嘎来搞social?


  我觉得节目组疯了


  7


  biang滴是我输了


  我在首席位上正襟危坐,看斜下方的阿云嘎浪得飞起,给这个当哥哥认那个做弟弟,牵牵你的手摸摸他的背,有的放矢雨露均沾,左右逢源幸福团圆。


  此刻我想给自己点一首真相是假


  内向是假,阴郁是假,不爱说话是假汉语不好是假。


  给你暖过的场是假,帮你挡过的酒是假。


  什么忧郁深沉北漂少年都已成明日黄花,此刻的阿云嘎巴不得把我很慈祥四个字写在脸上。


   8


   好吧我承认,虽然他说自己96年是胡说八道,但他那张被内蒙风沙吹过的脸看起来是有点可爱味道


   9


   但你也不用可爱到邀请别人坐你腿上吧!!!


   我艹


   10


   我今天就要让那群兔崽子看看,什么叫规矩,什么叫体统


   11


   我唆着腮,收着腹,迈着一字步,施施然走到阿云嘎面前。


  “ 老班长好” 我笑的端庄


  “ 老同学好” 他答的官方


  我们一唱一和,一逗一捧,燃烧着演技互相装逼,仿佛参加的不是什么男子声乐节目而是演员的诞生。


  一切都很完美,我站的笔直笑的矜持,服装很搭配发型还高贵,不夸张的说,此刻我不是骆驼不叫雪村,此刻我就是最接近金城武的光头强。


  12


  虽然说最后我没崩住飞了个吻,但我觉得也还在人设范围之内,王子也是要求爱的嘛


  是吧


  13


  联系上下文你们应该也看出来了,我,暗恋我室友。


  14


  暗恋这个东西要谈何说起呢,我很想长话短说但真的说来话长,一切都要追溯到09年的那个夏季,我们青岛遇上内蒙古,帅气小伙遇见纯情班长,彼此迁就互相包容,他帮我缝衣我给他挡酒,他拉我练功我帮他按摩。总之大学四年,我们相亲相爱我们形影不离,我们演过情侣我们也演过情敌,时间久了,我开始觉得室友的笑容是如此甜美,身段是如此迷人,他撩的是浑然天成,我弯的也水到渠成。


  但爱要怎么说出口,读大学的时候我们宿舍除了他基础都贼烂,但再烂那两孙子好歹也有个四川盆地的地基,不像我,起点直接低到马里亚纳海沟,要不是阿云嘎天天带着我练,我可能早就退学回青岛当海鲜排挡一哥了。


  室友人美心善带我脱贫,我怎么好意思说想和他搞基


  15


  可今非夕比了呀!


  我!郑云龙!!脱非入欧了!!!三百年河东三百年河西,阿云嘎子说我是中国音乐剧代表男一号啊!!!


  这一刻,我是库里我是纳什我是林书豪,这一刻,我逆风翻盘,向阳而生啊!!


  好特么爽啊,我艹!!!


  16


  俗话说的好,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湖南卫视这个人设搞的我实在有点膨胀,觉得自己这个青岛王子搞不好真能撬了那朵内蒙娇花


  但这么大个人放在这儿到底要怎么追,道理我都懂,但我不会弄啊我艹


  17


  我决定请教我朋友圈里看起来这方面最为老道的人


  刘令飞,我专业道路上的指南针,我情感生活里的引路人,sao的脱了衣服能接客,浪的黄浦江划船不用桨。


  这种无助的夜,只想对他说,感恩有你


  “ 这个追人吧,主要是讲究一个扬长避短” 手机屏幕里,刘师傅的脸看起来是如此的令人信赖


  “ 就比如说,大龙我觉得你想要求偶成功,关键就在于多看,少说,发挥你这种自带深情buff的眼神优势,闭上你那不着四六的嘴”


  “ 我说话有啥问题?”


  “ 你想啊,爱情的本质是什么,是遐想,是好奇心,就比如你想追你室友,你觉得你室友会对你之前那副青岛老哥的逼样有遐想,有好奇心”


  我艹我觉得他说的有点道理啊


  “ 所以说,你就要利用这次节目,在他面前塑造一个新的你,让他对你重新产生好奇心,产生悸动的感觉”


  “ 那我要塑造一个怎样的我”


  “ 深情,忧郁,生活里寡言,舞台上性感 ”


  “ 总而言之 ” 刘令飞郑重其事的清清喉咙


  “ 湖南台给你那剧本挺好的,别再走你那青岛老哥人设了,去做个王子”


  TBC


   


   


  

评论(474)

热度(32082)

  1. 共7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