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奶妈

快餐文学写手

(吐槽君)我和室友在一起了,谢谢大家

  北舞吴彦祖


  我随缘发,你爱码不码


  我是几年前来吐槽自己的亲爹室友的,看过这篇时代眼泪的现在估计也老大不小了. 我也是整理硬盘的时候突然发现这篇,觉得还是要给个交代。





  其实是想虐个狗




  关于这几年的事儿,长话短说就是我在弯的边缘悬崖勒马,和室友a最后还是退回了普通同学关系,毕业之后他留在北京,一直在体制内混,现在也算少数民族青年歌唱家了。我去了上海发展,在圈子里混的算是可以。


  说起来上海这座城市的气质也有点玄妙,黄浦江的江风把我吹的越来越骚,从一个拎着半扎青啤去网吧包夜的快乐沙雕变成了一个站在月租12000的高级公寓落地窗前举着红酒一杯敬故乡一杯敬远方的闷骚神经病。新的朋友,新的环境,都让我对室友a的那份执念逐渐淡去,年少时的悸动就像一个梦,时间久了就记不太分明。


  好吧其实午夜梦回的时候还是有点意难平,尤其是当我发现自己每天已经早上六点半自然醒的时候。






  这该死的初恋





 我本来以为我和室友a也就这样了,买卖不成仁义在,过几年同学聚会说不定还能一起在ktv唱着那些年抱头痛哭,等过几年再轮流给对方送份子钱,口头约定当彼此小孩的干爹。



  都是可预见的人生




  但就在前天下午,我前面那些关于未来的预想通通成了插在我背上的旗子,现在的我宛如戏台上的老将军,背着这些能把我压死的flag还要保持优雅的笑着说:真好。


  


  


  


  我和室友a在一档综艺节目里相遇了。


  


  


  


  


  他胖了,头发剪短,没有了当年那种把姑娘迷的不要不要的忧郁劲儿,笑起来的时候脸上堆起来两坨苹果肌,看着居然还有些慈祥。




  整场节目他都在和其他的选手唠嗑,一个八零后强行把自己划到95后阵营里,看见个人就一阵乱撩,仿佛自己是什么游戏男主,其他人头上都顶了可攻略三个大字




  当然可攻略对象不包括我,我坐在理他最远的高处,不敢回看,左顾右盼还暗自紧张,如同终将被玩家打败的boss,保持着外表的虚势内心慌的一逼。



  几年没见,室友a竟还是如此甜美,我的心在胸腔里瞎几把乱跳, 跳着跳着就变成一个小人,举着喇叭在我耳边喊:你喜欢他,你喜欢他,你喜欢他。




  我喜欢他,这和角色毫无关系,当年我发吐槽君的那篇文最后那些个问题现在看起来是如此愚蠢,爱情从来就是不知所起,没想明白就天雷勾地火,他当年穿着高跟鞋超短裙的时候我想和他上床,如今他长裤黑毛衣我照样想和他开房



 


  荷尔蒙冲昏了我的头脑,节目一录完我就冲到他工位边上直接问:




  “ 要不要和我出去吃饭 ”




  他把视线从屏幕前缓缓上移到和我对视,绽放出一个天真的笑容,很是快乐的说:




  “ 好啊,x哥一起 ”





  我内心五味杂陈,对边上显然还没有从 “ 您的好友向您发起饭局邀请” 中回过神来的x露出一个苦涩笑容,希望他作为一个人生经验丰富的已婚男子能心里有点逼数,迂回又闷骚的社会男子请人吃饭那重点从来就不是饭。


  但显然x没有接受到我的信号,三十分钟后,他坐在我和a的对面,从他怎么跟他老婆求婚的一直侃到他们过两年打算生二胎,完全不顾我在边上散发出来的幽怨气场,看上去好特么的快乐。




  我憋着一股子劲使劲灌x,酒过三巡,x终于被我灌的撑不住,嘴里嘟囔着你们喝着我眯一会儿就倒在了沙发上。




  我千杯不醉的基因在此刻发挥了巨大优势,白的红的一顿喝之后上个厕所回来依旧是端庄优雅。a不会喝酒,被我们强行灌了两杯啤的,喝的脸颊红扑扑,眼睛亮晶晶。





  “ x哥说他和他老婆求婚的时候唱了一首一生守候,其实我唱通俗唱的也不错,这首歌我觉得我可以唱的更动情,更有戏剧感一点” 


  说完我拽起a的手就走,人声鼎沸的餐馆实在不是什么告白的好地点。





  我和a如同两个傻b一样在深冬的梅溪湖边上暴走,一直走到黄昏转成暮色,我觉得这总算是个合适的时机。






  “ 等待著你

等待你慢慢的靠近我

陪著我长长的夜到尽头

别让我独自守候

等待著你

等待你默默凝望著我

告诉我你的未来属于我

除了我别无所求

你知道这一生

我只为你执著

管别人心怎么想

眼怎么看 话怎么说

你知道这一生

我只为你守候

我对你情那么深

意那么浓 爱那么多

等待著你

等待你轻轻拉我的手

陪着我长长的路慢慢走

一直到天长地久

等待着你等待你紧紧拥抱著我 ”






  我在西北风的伴奏下颤抖着唱完这一整首歌,a的眼神从清明逐渐变得深沉。






  “ 你是在跟我表白”


  “ 对 ” 


  “ 那我要不答应怎么办 ”


  “我就从梅溪湖跳下去” 






  a 看着我,没忍住笑了出来,然后他把手轻轻放在了我的头上,像是某种安抚。


  我的心突然很酸,汹涌的情绪让我不管不顾地说了出来:




  “ 我就这一句话,多了我也不再说了,我...”


  “ 我爱你 ” 





  我被这句话惊的一愣,抬眼看a,他的神色平静又笃定。




  

      “ 我爱你 ” 他又说了一遍






  在这重要的时刻,我突然不合时宜的想起来,很多年前qq空间里没到冬天就会有人发一个段子:


  天气降温了,有gg的抱紧gg,有mm的抱紧mm,没有gg也没有mm的请抱紧热水袋





  长沙今天真的好冷,我没有mm没有热水袋,所以我上前抱紧了a这个离我最近的热源。






  搂着a的时候我突然想起来,圣诞节快到了,平行时空里,Angel即将和Collins相遇






  It’s the season of love






  Fin


  


  


  


  


  


  


  


  


  


  


  


  


  

  


  


  



  

  


  


  

评论(139)

热度(5118)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